阿郑少女

忘羡/偶尔美妆护肤/TV5XQ/俊啾小可爱

【忘羡】宠爱 下

5

蓝忘机想着此类宴会一向是吃不了什么,魏无羡又定会提前溜出,便备了几样合他胃口的菜,和他最爱的名为天子笑的酒等他回来。

不想却等了一整晚。


隔天清晨收到魏无羡的短信,

“我知道是你帮我联系的导演了。

这几天我在城西的房子住,我需要好好想想,先不回来了。你别担心。”

过了十分钟,又是一条

“蓝湛,我是个成年男人。我要的不是为我遮风挡雨,密不透风的宠爱。”


“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江澄头都疼了,支棱着眼皮看着这个一大清早扰他好梦的人。

“哎呦我去,师妹你这个单身狗真是无可救药了,我都说的这么详细了,你还搞不清楚。就你这总结归纳水平怎么领导江氏啊我说,怪不得上个季度又没比过二哥哥的蓝氏。”魏无羡躺在他家沙发上,腿翘的老高。

江澄太阳穴猛地一跳,高了嗓子骂道: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非要当个什么劳什子演员,不给我帮忙,那蓝家两兄弟能这么嚣张?!还有你再叫我师妹,我就立马把我屋门打开,放妃妃,小爱出来咬死你。最后你这车轱辘话说来说去絮絮叨叨,听来不就一个意思:你是个大男人,不想那蓝二老把你当小姑娘宠。”

魏无羡听了蔫儿三秒,点头道:“通俗说的话,就是这么个理儿。”

江澄忍无可忍,怒道:、

“那你他妈的跟我说了四个小时!”


魏无羡硬拖着江澄混了三天。

第一天开车去了海边,天气很好,海水起伏拍打着沙岸,水天相接,色调明媚。江澄也是好久没放过假,一个猛子扎水里,感觉浑身的毛孔都打开了,舒服的不行。回头看见那人阴着个脸,手上漫无目的淘着沙子。叹了口气没再多说。

魏无羡想起两人在普吉岛上的那个星期了,心里有点犯酸。可是他知道自己这次是认真的,这个刺儿不拔出去,只会越拖越疼。“话虽这么说,”魏无羡下了水,闭眼下沉,压力从四面八方紧紧包围,“还是想他想的不得了。”

第二天买了几件衣服,江澄一如既往不变的基佬紫衬衫,魏无羡挑了件大红的外套,被江澄嘲笑风骚卖弄,没忍住给蓝忘机也买了件水蓝色的同款。也是同居后才知道,那人衣柜里除了正装,几乎全是白的或蓝的套衫,都是最简单的款式,好多还都是他哥哥买来给他的。不过魏无羡也就是喜欢那人冰清玉洁的禁欲样,后来给他买其他款式的衣服,也多半挑此类色调。有时候穿混了,那人虽没什么表情,不过魏无羡也能看出来蓝忘机是高兴的。

如此想着又有些难过,吃饭的时候点的全是辣菜,还特意嘱咐了多放辣椒,看着江澄尝了一口后连打三个喷嚏,狂灌一瓶水,才稍稍开心了一点。

第三天窝在江澄家打游戏,两人年少时便精通此道,从来都是所向披靡,战无不胜。后来遇上蓝氏两兄弟,才知道什么叫天资异禀,气的江澄没事儿就来挑战,不过大多时候都是雄赳赳的来,弱蔫蔫的走。


晚上吃完外卖,江澄忍了又忍还是开口道:“我说你老这么躲下去也不是事儿啊?是继续好还是分手都得跟人家蓝二说清楚吧。”

“谁说我要分手了??”魏无羡一脸黑人问号,末了吞吐道“这不是给双方点空间,想想清楚么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想的,你看蓝二每次看你那眼神,简直深情的能滴出水来。再看你自己,这几天别别扭扭的,动不动就给我触景生情,跟个大姑娘似的。照我看,你俩喝点酒,他不是酒量不好么,你就把他往床上一带,成了。”江澄说完挑挑眉,一副你懂的样子。

魏无羡无语,开始收拾自己的衣服。道“打住吧您,我算是清楚了,你怎么这么多年无论同性异性都不受待见了。”走到门口,回头道“白白,江宇直”

江澄在身后莫名其妙,低头看了眼手机,蓝忘机回复了“收到”。


魏无羡站在楼前的台阶上看着面前的男人。

依旧着白衣,五官俊美,气质出尘,好看的不像凡人。

蓝忘机和他活着的这二十几年见过的每一个人都不一样。他容易害羞,不怎么懂幽默,每次都是自己在说,他在听,甚至连笑笑都很少。可是,可是自己爱他。


“魏婴”那人犹豫唤道。又似乎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,抿了下唇,道:“这几天,过得可好?”

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”

蓝忘机听了眼神闪过慌乱,“为什么不好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魏无羡终是猛地跳下台阶,扑到那人怀里。感觉被熟悉的檀香环绕,心口一直惴惴不安的,无所适从的皆瞬间消失殆尽。不愿意放手,不愿意浪费和他一起的一分一秒。吸吸鼻子,哑声道:“你不在我身边,一点都不好。”

背后环着的手臂骤然收紧,那人在他耳边说“我也是。我也是,魏婴。”


“所以你们就这么和好了?”江澄受邀周末来两人家,看着这对儿又恢复到之前甜甜蜜蜜的虐狗状态,疑惑问道。

“那当然啦,二哥哥这么好,我可不愿意再和他闹别扭。”魏无羡做个鬼脸,忽视了对方一脸受不了的神情。


其实当晚两人认真谈了许多。

魏无羡说了自己由始至终的顾虑,蓝忘机宠他,护他,想他一帆风顺平安喜乐,又想他事事无忧无心可猜。可是他自己也是男人,有希冀,更有能力支持自己的梦想,甚至支撑蓝忘机的事业。

“你我都应支持彼此独立的决定与努力,这是爱,也是尊重。”魏无羡正色说完又软回蓝忘机怀里,“二哥哥,我明白你是知道我喜欢那个导演的作品,可是我更想自己去争取。”

蓝忘机这几天早就想清了其间关系,自己提供的荫蔽太宽,太舒适,而这并不是恋人想要的。

摸摸他的头,道“是我不好,一直以来都强加给你过多。以后不会再这样。”


点我小三轮


回过神来,魏无羡看见蓝忘机正对着电脑,面色古怪。

凑过去看,是则新闻“当红新星与一英俊男子一同购物,性取向竟成迷?”

点进去,内容大概讲魏无羡入圈以来一直对女性搭档亲近有礼,却并无绯闻。且据可靠人爆料,总是有英俊的不像话的男人探班。上周记者正巧拍到魏无羡和一男子一同买衣服,说说笑笑,十分亲密。

结尾写道:最可疑的是那男子竟买了件紫色的衬衣,取向简直昭然若揭。不过不论事实如何,魏无羡即使是给,我们也应给予尊重。


魏无羡笑的直不起腰,忙把江澄叫过来。江澄看完气的口不择言,嚷嚷着要告那家报社,还有他就奇怪了紫色怎么就给了。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像是初见时那样,像是后来的每一天那样,眼神专注又和缓,细腻又绵长。

他也笑了。





啊果然一点都不虐。

过几天来个番外讲讲怎么对上眼的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2 )

© 阿郑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